最近豆豆仍然每天都在努力的追奶ing,自從有了我家小豆丁之後,

我發現自己多了很多轉變,平常完全不進廚房的我竟然也有開始研究食譜的一天。

為了能夠發奶豆豆跟豆豆的娘親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啊!豆媽每天照三餐煮了多會發奶食物給我吃,

但因為豆豆本人嗜甜如命,花生豬腳、鱸魚湯什麼的就算豆媽煮得再好吃再會發奶每天都吃這些吃到我都厭世了,

所以最近很認真的整理了一下在網路上哺乳媽媽們推薦的幾款能夠幫助發奶的甜湯,

想說來跟和我一樣喜歡吃甜食的母奶媽媽們分享一下!

豆豆我這幾天也在試著自己(或叫豆媽幫我)做做看,

希望神奇發奶甜湯能夠挽救豆豆貧瘠的沙漠級奶量。

發奶甜湯食譜

 

小米銀耳甜發奶湯

材料:小米20克、乾白木耳10克、紅棗數顆、冰糖適量
做法:
1.將乾白木耳清洗好泡水待發後,利用果汁機稍微搗碎。(喜歡綿密口感者,可以將銀耳攪打成細碎一點,湯品口感更溫潤)
2.加入小米、紅棗、冰糖及適量水一起煮即可。

桂香芝麻紫米紅豆發奶湯

材料:黑糯米15克、紅豆15克、黑芝麻粉10克、桂花釀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
1.黑糯米及紅豆洗淨後泡水隔夜。
2.將(1)材料、黑芝麻粉、冰糖加水,放入電鍋中煮至跳起後悶30分鐘,加入桂花釀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黑芝麻是不錯的脂肪酸來源,鈣質成份高,且與黑糯米同樣都含有豐富的前花青素,可謂黑金食品!紅豆則含有豐富鐵質,蛋白質含量亦高。此道湯品能使母乳含有較豐富的微量元素,建議溫熱的喝更好喔!)

木瓜花生紅棗湯

材料:花生100克、木瓜1個約300克、紅棗6個、冰糖適量
作法:
1.木瓜去皮、去子、切塊備用。
2.花生泡30分鐘
3.將木瓜、花生、大棗、8碗水放入鍋內,水滾後改用小火燉2小時。
4.加入冰糖即可服用。

紅糖蘋果桂圓紅棗茶

材料:枸杞、紅棗、米酒 、蘋果、紅糖、桂圓 多一點 (最重要)
作法:全部加進去煮,甜度一個人調整。

酒釀湯圓

材料:任何餡料湯圓 4-5顆、酒釀 1大湯匙、糖 1大湯匙、雞蛋 1顆
作法:
1.水煮滾後加入湯圓至每顆均浮起後撈起。
2.水滾後加入黑糖攪拌至溶化。
3.熄火後緩緩加進蛋液、酒釀。
4.用湯匙或筷子輕輕劃圓,蓋上鍋蓋悶約1分鐘,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bean2working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