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瓶餵母乳媽咪外出哺乳攻略.JPG

這陣子開始嘗試著帶我們打娘胎出來就隱居家內的小豆丁出去見見世面

本來一直對於帶小豆丁出遠門這件事有一點小小的抗拒

第一是考慮到最近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的,

很怕一不小心保暖沒做好讓我們小豆丁生病受寒、染上感冒,

媽咪我真的會玻璃心碎滿地

第二是害怕帶小豆丁外出時的哺餵問題,

一想到母奶保存、加熱母奶、準備哩哩叩叩器具出門...等等問題,

雖然也想過要不要乾脆外出餵奶的時候就試試看親餵,

但我們家小豆丁拗的勒~肚子一餓吸不到奶就奧嘟嘟拒絕親餵

後來是豆豆的娘一直照三餐念說小孩開始大了要多讓他開始接觸家裡以外的世界..bla bla bla....

所以最終還是熬不過阿母的耳提面命就決定要多帶小豆丁出門走走,

讓他擁抱人群~多認識這個美好繽紛的花花世界

剛開始還是走保守路線,短期內還是不太敢挑戰遠一點的景點,

比較常出沒的地方就是家附近的公園、親子餐廳、百貨公司之類的

來分享一下我外出時會準備的給西

1.悶燒罐

我自己的方法是會先把悶燒罐打開沖水之後,

放冷凍庫冰20-30分(悶燒罐裡面有水氣,會結成霜或冰)

將冷藏的母乳分好一次要喝的量,放在母乳袋中或母奶儲存瓶裡,

塞進悶燒罐裡面之後鎖緊!

(一個把悶燒罐當保冷罐的概念)

2.保溫瓶

我會準備一個專門溫奶用的保溫瓶,裡面會預先盛滿熱水,之後另外準備一個可以裝熱水和奶瓶的容器,

快到寶寶喝奶的時間時,再把熱水倒到容器內,母乳拿出來溫,這樣就可以了。

3.消毒過的空奶瓶

小豆丁要喝奶時,我會把母乳袋裡的母奶倒進預帶的奶瓶,之後放進裝有熱水的容器裡直接溫奶。

4.保冷袋

在保冷袋裡面放冰寶的話就可以儲存母奶,

這樣大概可以維持8個小時左右,母乳放在裡面會是冰的,不會壞掉。

或者平時外出也可以拿它來收納我的電動擠奶器與配件


其實如果不是親餵母乳的話,基本上出門一定是瓶瓶罐罐的,

這段期間也還在慢慢調整看有沒有什麼更方便簡單的方式,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bean2working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